新莊運動中心更衣室有監視器 姊妹檔游泳選手全裸被拍...母怒提告

▲▼新莊運動中心裝監視器,拍下姐妹全裸換泳衣,媽媽怒提告             。(圖/新北市體育局提供)

▲新莊運動中心裝監視器,拍下姊妹全裸換泳衣,媽媽怒提告 。(圖/新北市體育局提供)

記者陳以昇、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對未成年姊妹,在媽媽陪同下參加由中華游泳協會,在新莊國民運動中心舉辦泳賽,比賽長達3天,案發當天,姊妹在女更衣室置物櫃前換泳裝,就在脫掉衣物時,赫然發現置物櫃上方有一支監視器,立即向館方反映,但館方拒絕刪除影片,媽媽氣炸到派出所提告妨害秘密及兒少性剝削等罪,並向議員陳情,要求撤掉監視器,警方也依法傳喚相關人到案說明。

據了解,今年1月26日中華游泳協會在新莊國民運動中心,舉辦為期3天的全國游泳錦標賽,新北市2名未成年姊妹在媽媽的陪同下參加比賽,兩人進入女更衣室後在置物櫃前更換泳衣,就在脫光衣服準備穿泳衣時,發現置物櫃上一支攝影機正對著她們。

媽媽見狀氣炸,馬上衝到櫃檯向館方反映,並要求刪除影片,館方卻態度強硬不願配合,媽媽憤怒到轄區派出所提告妨害秘密及兒少性剝削等罪,並向新北市彭議員陳情,警方依法傳喚相關人到案說明。國民運動中心表示,監視器為了防盜,鏡頭僅對著出入口,但警方檢視影片,不但有姊妹的全裸更衣影像,更有其他女選手在不知情狀況下,被拍下換衣畫面。

對此,新北市議員彭佳芸怒斥,現場不僅沒有加註監視器警語,監看的螢幕設備也放置於櫃檯處,管理人員隨時可任意觀看,而館方不僅推託每個運動中心皆如此,要求刪除畫面及管制監看影像,也遭到運動中心拒絕,指控管理單位行為負責人已涉犯刑法「妨害秘密罪」,以及新修訂的「妨害性隱私及不實影像罪」。

彭佳芸進一步表示,新北市體育局應立即清查並撤除轄內16座國民運動中心,以及2座水上運動中心男女更衣室內監視器,就算加註警語也不應設置,如有需求則應改設置於更衣室外的公共區域,也應重新檢視民間健身房及游泳池性別管制區域是否安裝監視器,避免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