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里港警宣導「反詐+婦幼+路口執法」 分局長溫基興親自上陣

▲里港警分局長溫基興深入社區治安及交安宣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里港警分局長溫基興深入社區治安及交安宣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里港警分局於12日由分局長温基興率領聯合宣導團隊,至高樹鄉建興村舉行了社區治安座談會;温分局長會中與社區居民就詐騙防範、婦幼保護以及交通安全等議題展開交流,防止詐騙案發生,並加強保障婦幼安全、防制交通事故,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里港警分局長溫基興深入社區治安及交安宣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里港警分局長溫基興深入社區治安及交安宣導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溫分局長在會中,就詐騙風險提出警示,其中針對防詐宣導要領,向民眾宣導說明現今常見詐騙手法,如網路交友投資、虛擬貨幣投資等,投資務必尋求正當管道,避免加入來路不明的群組或網站,標榜穩賺不賠、保證獲利常為詐騙集團設下之陷阱,並提醒民眾如果遇到可疑情況,切勿衝動情急之下匯款,應先保持冷靜,多方進行查證並詢問親友,亦可向附近派出所警察請求協助,以保護自身財物安全。

如接到可疑電話,應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口訣,聽到詐騙關鍵字應立即掛上電話,並撥打165專線或與里港警分局連繫。

另分局長也特別強調家庭暴力和兒童安全的重要性,若自身、家人或朋友遭受家庭暴力、跟蹤騷擾、性侵害或性騷擾的困擾,或是知道有兒童、少年、老人或身心障礙者受到不當之虐待或其他嚴重傷害其身心發展的行為,也請鄉親偕同出手幫助,撥打113專線或110報案,並儘可能提供相關「人、事、時、地、物」資訊,相信多關懷周遭就能降低憾事發生。
對於交通安全,他呼籲鄉親騎車須戴安全帽、行經路口時請注意四周來車、勿酒駕、不超速,並提醒大家注意行人安全,共同營造安全的交通環境。

因鑒於屏東縣路口交通事故案件不段攀升,交通組再次提醒民眾,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於3月份,將針對「路口不停讓行人」及「行人違規」部分制訂大執法專案;並依轄區道路交通特性及易肇事之路段(口),編排相關的執法勤務加強取締,重點執法項目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4條第2項、第3項及78條第1項各款,請鄉親務必遵循各項交通規則,以免被罰。
温分局長最後並進行有獎徵答,發送精美宣導物品,讓與會的鄉親長者們個個樂開懷。

温基興表示,這次座談會不僅提升了居民對反詐、婦幼保護及交通安全議題的認識,也促進了分局與社區居民之間的溝通與合作。希望通過這樣的交流活動,能夠進一步提高社區的各項安全意識,共同維護社區的安全與和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