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嗆吳思瑤「不識字」 怒問:綠在民主基金會要卡韓國瑜到何地步

▲▼國民黨團召開「虐童案衛福部推卸責任,薛瑞元出來面對記者會 王鴻薇 賴士葆 羅智強。(圖/記者屠惠剛攝)

▲藍委王鴻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依例由立法院長擔任,近期將進行改選,不過,藍營質疑民進黨政府卡韓,綠委吳思瑤今(14日)則表示,依慣例未來執行長人選,總統應有相當大的任命權,不過尊重現在改組中的基金會,不管是董事派任及執行長任命,希望都能「維持慣例」。此話讓藍委王鴻薇不解,「真的受不了吳思瑤!她是不識字嗎?民主基金會章程裡,明確寫到執行長由董事長提名,經董事會同意後任命,請問民進黨是要攬權到哪種地步?」

台灣民主基金會近期爭議不斷,傳出基金會日前變更的董事名單,一度違背組織章程,未依新國會政黨席次調整,而後才更新改回政黨比例。不過,藍委王鴻薇控訴,民進黨安插貌似中立的綠營人士作為財經、非政府組織團體(NGO)代表,讓「綠友友」繼續盤據董事會,綠委吳思瑤受訪時回應,無法評論空穴來風的謠言。

吳思瑤說,依慣例未來執行長人選,總統應有相當大的任命權,不過尊重現在改組中的基金會,不管是董事派任及執行長任命,希望都能「維持慣例」,推選各方可以接受的人選。吳思瑤說,民主基金會成立宗旨是強化跟世界民主國家合作交流,希望新一屆民主基金會要在正確的台灣路線上前進,這才是民進黨所關切的。

對此,王鴻薇再回批,真的受不了吳思瑤!她是不識字嗎?民主基金會章程裡,明確寫到執行長由董事長提名,經董事會同意後任命,請問民進黨是要攬權到哪種地步?昨天給自己偷加一席,又覺得太丟臉偷拿掉一席,按照章程裡寫的,有寫過由總統府派任嗎?請問民進黨要「卡韓」、「架空韓」到哪種地步?

王鴻薇說,韓國瑜屬意的學者盧業中是外交專家,也是政大外交系的教授兼主任,過去資歷是專家,又當過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這樣的人有何不適格?若看到民進黨屬意人選根本是林佳龍左右手,才處處都是政治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