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只到周日!下周冷氣團殺到「溫度驟降8度」 3地甩雨

▲▼天氣 變天 大陸冷氣團 寒流 降溫 街頭民眾 冬衣。(圖/記者屠惠剛攝)

▲下波冷空氣挑戰冷氣團,北部低溫下探13度。(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明(14日~15日)兩天雲量多,有零星飄雨,不過周末氣溫回升,明顯天氣變化落在下周一,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中部轉有雨天氣,後方冷空氣南下挑戰冷氣團等級,下周三最冷,北部低溫下探13度,北部高溫驟降8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李孟軒表示,華南雲系東移,今天台灣上空雲量偏多,有零星降雨,白天氣溫跟昨天相比不會差太多,甚至有微幅下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降雨趨勢,李孟軒說明,周日之前雨量偏少,今明兩天台灣上空雲量多,有零星降雨,部分地區有0.5和1毫米雨量,周六、周日雲量減少,僅有花東有零星降雨,山區午後也有零星雨勢。

李孟軒指出,明顯天氣變化落在下周一,鋒面通過以及後方有東北季風或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半部轉短暫陣雨,中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水氣偏多,從下周一影響到下周二;下周三東北季風或冷氣團還在,但北方乾空氣南下,水氣減少、降雨趨緩,剩東半部、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溫度部分,李孟軒表示,今天到周日氣溫持續慢慢回升,周日各地高溫有機會到25度以上,下周一會有東北季風或冷氣團南下,明顯溫度變化在北台灣,白天高溫不到20度且逐漸下降,其他地方溫度下周一也逐漸下滑,下周三低溫預估北部、東北部約13到14度,其他地方15到17度,下波冷空氣影響下周一到下周三,甚至到下周四清晨,氣溫都偏低。

李孟軒進一步說明,本周氣溫持續回升,預估周日大致是比較溫暖的一天,北部高溫26度,南部可到28到30度,下周一降溫比較明顯區域落在北台灣,北部高溫不到20度,可能降至18度,溫度落差有8度,下波冷空氣氣溫偏低時間點在下周三,北部低溫約13到14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