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乾冰泡腳10小時」!雙膝以下全截肢 8保單詐4126萬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台北地檢署起訴男子故意用乾冰凍傷自己雙腳導致截肢,企圖詐保4126萬元案。(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張姓男大生為詐領保險金,異想天開,把腳放進裝了乾冰的水桶裡長達10小時,導致雙腳膝蓋以下凍傷壞死截肢後,以夜遊凍傷為由,申請8張保單共4126萬元理賠,因投保時間太近被識破。張男辯稱是廖姓同學告訴他,有黑道要找他算帳,所以自殘錄影,順便請保險,台北地檢署不採信張、廖的犯罪動機,依詐欺取財等罪將2人起訴。

據了解,20多歲的張男和廖男原本是高中同學,考上大學後一度沒再聯繫,之後才又搭上線,目前已有殘疾的張男在學校擔任行政工作,廖男則還在學校就讀中。

起訴指出,張男和廖男在2023年1月26日先騎車到新北市三重購買乾冰,深夜回到廖男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住處,由廖男以束帶將張男綑綁固定在椅子上,讓張男把雙腳伸進放滿乾冰的塑膠水桶內,張男就這樣從凌晨2點到中午12點20分,忍受乾冰造成的急凍刺痛感,廖男則在一旁錄影、拍照。

1月28日,張男被送到台北馬偕醫院急診,歷經超過一周治療後,仍在2月6日因雙側小腿以下四度凍傷、腔室症候群、骨缺血性壞死、敗血症、橫紋肌溶解症等傷勢,兩腳膝下雙雙被截肢。

張男在接受後續相關治療後,從2月底開始,陸續以騎車夜遊遭凍傷為由,向5家保險公司,共申請了8張健保、壽險、旅行平安險等理賠共4126萬元,並順利詐得23萬餘元,其他保單被發現購買時間距離理賠時間不到半年,有的甚至只隔了幾個禮拜,保險公司拒賠並報案。

刑事局偵七隊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張男到案後否認缺錢起意詐保,是因為廖男說,他不慎惹到黑道,廖男建議他,可以拍下用乾冰自殘的畫面給黑道,一方面給個交代,一方面可以請領保險金,檢警對這種離譜辯詞不敢置信,不過2人行為明確觸犯詐欺、幫助他人自傷致重傷等罪,依法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