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男童兩天儲值遊戲4.4萬元 「蛋仔派對」遭2萬名家長投訴

▲「蛋仔派對」遭2萬名家長控訴。(圖/翻攝自央廣網)

▲「蛋仔派對」儲值頁面。(圖/翻攝自央廣網)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大陸一款休閒競技手遊「蛋仔派對」近期深受少年兒童喜愛。不過一名劉媽媽表示,自己9歲的兒子兩天儲值了9900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4.4萬元)。該款遊戲被2萬多名家長以「誘導未成年儲值」等問題投訴。

據《央廣網》報導,日前,山東一名劉媽媽收到信用卡刷卡簡訊,發現9歲的兒子在手遊線上儲值,「單次最低30元,最高648元(約台幣2880元),我是收到信用卡簡訊提醒才知道,甚至兩天內刷了15次648元。」

另一名劉爸爸也指出,某天收到信用卡帳單,突然發現一筆1萬多元的App Store消費紀錄,「我沒玩遊戲,馬上問我10歲的女兒,結果發現她一天最高儲值到了8000元(約台幣3.5萬元),她用在《蛋仔派對》裡的金幣、皮膚、道具。」

▲劉媽媽指出,兒子刷了多筆648元。(圖/翻攝自央廣網)

▲劉媽媽指出,兒子刷了多筆648元。(圖/翻攝自央廣網)

劉爸爸表示疑慮,「自己線上付款是綁定Apple的Face ID功能,女兒是用iPad玩該遊戲,遊戲是用我的帳號下載的,但iPad的Face ID設定是我女兒的臉,居然就這樣刷過了。」

使用安卓系統的劉媽媽也表示,「孩子是自己拿著我的身分證號註冊遊戲的,遊戲系統記住了我的身分證號,但我就納悶,小孩玩遊戲怎麼完成儲值的?為什麼遊戲裡付款不用密碼?我線上付款是綁定了信用卡,但我平時用手機付款,都要輸入密碼。」

▲「蛋仔派對」遭2萬名家長控訴。(圖/翻攝自央廣網)

▲「蛋仔派對」遭2萬名家長控訴。(圖/翻攝自央廣網)

報導指出,不只這兩位家長遇到該問題,目前針對《蛋仔派對》的家長投訴中,主要問題為「實名認證存在漏洞」、「誘導未成年儲值」、「拒絕退款」等。業界則認為,網路遊戲企業應負社會責任。

一名專家認為,根據大陸民法,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未經其監護人同意,透過參與網路付費遊戲,或網路直播平台打賞等方式,支出與其年齡、智力不相適應的款項,消費者請求返還該款項,「對於目前已經出現的問題,家長可以向遊戲公司提告,並要求退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