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韓?控綠放「假中立代表」進民主基金會 王鴻薇批:寄生政府

▲▼ 召開「國會改革、恢復特偵組 不能拖!」記者會-王鴻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藍委王鴻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昨晚更新董事會名單政黨代表,將政黨代表比例,從為民進黨5席、國民黨4席、民眾黨1席,調整為民進黨4席、國民黨4席、民眾黨1席。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4日)再控,政黨代表及政府代表外,還安插貌似中立的民進黨人士做為財經代表跟非政府組織團體(NGO)代表,「把國家當我家,這種寄生政府的行為」,真的無法接受也令人不齒!

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依照慣例由立法院長擔任,原預期民主基金會董事將在3月改組,但韓國瑜上任立法院長許久,卻遲遲未上任董事長,遭國民黨陣營質疑民進黨陣營「卡韓」。王鴻薇指出,董事名單中按政黨比例提出的政黨代表,3月6日竟然被改為民進黨5席、國民黨4席、民眾黨1席,完全違背組織章程的行為。

台灣民主基金會官方網站昨更新釋疑後。王鴻薇仍批,之前民進黨公然違法章程,在第一時間公佈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名單竟然政黨代表民進黨席次5席,完全不符合立法院實際政黨比例,或許知道自己吃相太難看引發爭議,所以才把民進黨前立委羅致政換掉。

王鴻薇進一步指控,政黨代表以外的董事,席次卻有有吳釗燮、林佳龍、黃志芳、陳秀慧等人都是民進黨。政府代表是黨籍人士就算了,黃志芳、陳秀慧兩位還用財經代表跟NGO代表來包裝,假裝中立,讓「綠友友」繼續盤據民主基金會董事會。

王鴻薇直言,民進黨這樣的安排,使國民黨和民眾黨兩黨的董事席次加起來,也不足以抗衡民進黨的席次。民進黨完全要掌控民主基金會除了「卡韓」、「架空韓」,最重要是要確保自己「綠友友」小金庫的資金鏈。民進黨這種國家就是我家, 吃乾抹淨、一點都不手軟的行為,讓人完全不能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