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假消息 賴清德下令加強「非傳統組訓」擴散通路

▲▼賴清德出席第二十屆第五次縣市暨勞工黨部主委會議。(圖/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出席第二十屆第五次縣市暨勞工黨部主委會議。(圖/民進黨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13)下午出席大選後首場地方黨部主委會議,據轉述,他談及,這次總統選戰假訊息太多了,也有許多民眾反映民進黨「回應、反擊不夠」,代表「通路不夠好」,因此,各縣市黨部要開始進行「非傳統組訓」工作,要求今年底前完成LINE群組建制工作,加強通路擴散,也期待各縣市黨部主委們能變成「多功能網路工具」。

據轉述,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主委會議時談及,新時代選舉的社群越來越重要,勉勵各縣市黨部要開始著手進行非傳統的組訓工作,包括各縣市黨部應儘速建立LINE群組,並在今年完成LINE群組建制工作,加強訊息推廣。

賴清德特別指出,今年總統選舉中假訊息太多了,應該加強通路擴散,舉例來說,在政黨結構不利民進黨的苗栗縣,若是通路又做不好,如何在新時代的選舉中勝選?他說,期待每個人都能變成「多功能網路工具」。

▲▼賴清德出席第二十屆第五次縣市暨勞工黨部主委會議。(圖/民進黨提供)

此外,賴清德在今天會議開始前,特別為創黨同志、台東縣黨部主委張甲長默哀1分鐘,他表示,張甲長已經走完他精彩的一生,他自壯年期就參與執政,連任3屆台東縣議員,把為民喉舌當作一生志業,在尚未解嚴的年代,不懼威權迫害,毅然決然響應組黨的邀請,號召志同道合的夥伴出錢出力,共同推生台東縣黨部,並出任3屆主委,種下東台灣的民主樹苗,讓黨組織扎根茁壯。

賴清德說,在常人多以安享晚年的歲數,仍然義不容辭臨危受命代理黨部主委,為黨犧牲奉獻令人動容,「張甲長主委雖然先離開,但是他的典範長存於我們的心中」。

賴清德宣布,為了感念在風聲鶴唳的年代,為這片土地犧牲奉獻,勇敢突破黨禁毅然決然加入民進黨創黨與組建黨員,他將2024年總統大選的選舉補助款,部分用於創黨或建黨黨員生活或弱勢的照顧,經中央黨部組織部或中央黨部所屬二級黨部通報,或由個案自主申請,針對在1990 年12月31日前入黨,獨居、中低收入戶、邊緣戶,或一時急難事故、喪葬致經濟困難的個人及家庭,提供生活照顧。

賴清德說,這些都是民進黨應該要做的事情,特別利用張甲長前輩同志,不幸離開眾人的時候,除了默哀,也利用此機會向大家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