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列名提案有違中立? 傅崐萁:已充分溝通且有前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傅崐萁。(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傅崐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提出「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道6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兩案的共同提案人中出現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此舉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違反議事中立。不過,傅今(13日)表示,提案前都有跟韓國瑜充分溝通,且過去王金平當院長時也有前例;另也有黨團高層透露,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拜訪韓江兩人時,韓國瑜就有拜託陳,「國道六號要打通,環島高鐵一定要做」。

針對韓國瑜、江啟臣提案有違中立的質疑,傅崐萁表示,韓國瑜及侯友宜在競選總統期間,都主張台灣需要上項重大交通建設,透過建立全台交通網來提升東部及南部的經濟,藉此拉近城鄉差距、平衡東西部的經濟發展,達到「交通政策平權、經濟發展共榮」。

傅崐萁也說,早在2007年王金平、鍾榮吉兩位正副院長聯手推動《生物醫藥發展條例》時就有前例,展現國會議長的高度來促進政府盡速推動政策,民生議題是全民該關注的事情而非政治攻防議題,完全與議事中立無關。

傅崐萁也向媒體透露,國民黨2月底舉辦共識營時,韓國瑜從高雄飛來花蓮,致詞完又趕飛機回去高雄,再回雲林,認為國道六號本來就應該打通。傅崐萁說,案子提出前,就有跟韓國瑜充分溝通,也參照過去國家級高度推動交通平權,這也是經濟民生法案,平衡東西部的經濟發展以及居住品質、交通平權。

另,據瞭解,陳建仁日前拜訪韓國瑜、江啟臣時,韓國瑜就馬上拜託陳,「國道六號要打通,環島高鐵一定要做」,要趕快做,這是台灣共同生活圈,等到做好時,他們已不在這個位子上,但重點是要留給兒孫使用。

對於韓國瑜、江啟臣提案,被柯建銘認為有不中立的疑慮,國民黨團高層認為,正副院長主持朝野協商,不表示意見就好,提案歸提案,這也是為何韓國瑜不當第一提案人,因為第一提案人要到委員會做提案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