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檢討2024!民進黨選後座談 首發場下周二高雄登場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出席電視辯論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立委選舉已落幕2個月,民進黨持續進行選後檢討。據了解,民進黨將在下周展開北中南3場座談會,邀請青年黨公職與輔選幹部與會,徹底檢討選舉過程與結果,包括副秘書長兼代理秘書長楊懿珊、副秘書長何博文、翁世豪均將與會,至於黨主席賴清德是否親自出席,仍是未知數。

民進黨今年總統選舉雖在三腳督情勢下勝選,但立委選舉結果不如預期,席次減少外,多個指標激戰區幾乎「全軍覆沒」,因此,選後黨內及立委候選人持續舉辦青年座談會,蒐集不同社群對民進黨的意見。賴清德也曾在內部會議直言,這次選舉仍然有很多不符合社會期望的地方,有待民進黨持續檢討、重新贏回民眾的認同與支持。

根據民進黨規劃,民進黨下周二將在高雄舉辦首場選後檢討座談會,下周四在台中舉辦第二場,下周五則回到台北舉辦最後一場檢討座談會,屆時將邀請黨公職、輔選幹部、立委候選人們與會,採閉門會議形式,不對外公開。

另外,針對國民黨團、民眾黨團陸續拋出國會改革主張,據轉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3日)在中常會談及,在野黨團的許多主張均有違憲疑慮,因此,民進黨團將自提修法版本,目前仍持續研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