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TikTok影響國安 綠委陳冠廷拋「立專法」管制

▲▼立委陳冠廷。(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陳冠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民主黨資深眾議員拉札.克里什納莫迪(Raja Krishnamoorthi)本周在國會聽證會上,質詢情報官員TikTok透過彈出訊息,動員用戶打電話給國會議員辦公室,抗議美國國會要求母公司字節跳動撤資TikTok。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冠廷今(13日)表示,應草擬「反境外勢力介入社群媒體管制法」草案,遏止敵對勢力透過社群平台監控、審查國人。

陳冠廷表示,TikTok操作相關訊息,干預國家政策的情況相當危險,也凸顯TikTok潛在的影響力;TikTok透過不成比例的方式影響社群媒體對特定議題的支持或反對,已經是美國國內正視且正在處理的議題,而台灣政府和民眾也必須對這類社群媒體平台採取更嚴謹的態度。

陳冠廷建議,政府應參考美國的「反中國共產黨社群媒體法案」(ANTI-SOCIAL CCP Act),草擬「反境外勢力介入社群媒體管制法」草案,遏止敵對勢力透過社群平台監控、審查國人。

陳冠廷強調,TikTok背後能被操縱的影響已對台灣的國家安全構成重大挑戰,他也希望在此議題凝聚台灣跨黨派的共識,審慎評估未來與TikTok的互動方式與相關規範,保護國家安全,也維護民主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