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奇蹟!遭撞飛重傷搶救21天 姊姊今天醒了「會聽話眨眼」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伸港鄉3姊弟走斑馬線遭撞飛,造成10歲姊姊、9歲妹妹命危,分別在彰化秀傳、彰基醫院搶救。剛剛秀傳醫院傳來好消息,重度昏迷沉睡了21天姊姊已經醒了,神經外科主任鄭均洹和姑婆一起去看她的時候,讓她睜開眼睛和閉上眼睛,還有跟她說聽得懂就眨兩下眼睛,她都可以照做了。

▲彰化秀傳醫院評估伸港遭撞小姐姐即將甦醒。(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小姊姊今天醒了。(資料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車禍意外發生在2月22日晚間6時22分許,陳姓3姊弟的阿伯眼疾開刀,3人一起放學徒步返家,行經建國路(台17線)與美港公路(台61乙線)路口時,遭一名74歲蕭姓阿伯無照駕駛休旅車撞飛,姊妹2人傷重失去生命徵象,所幸弟弟只有腳扭傷。姊妹兩個經院方搶救後終於恢復呼吸心跳,但由於腦部及身體受到重創,昏迷指數都只有3分。

傷勢較為嚴重的妹妹,腦部的受損非常嚴重,前後歷經3次尿崩現象,經過彰基醫院搶救,都已回復到正常,昨(12日)兩邊胸管已經拔除,生命跡象逐步穩定,會依照陳小妹妹的情況,並會安排專科醫師給予高氧壓治療,也評估後續『神經再生療法』治療的可能。

收治在彰化秀傳醫院的姊姊,醫院輔以音樂療法治療,3月6日進行頸椎復位神經減壓固定手術後,眼睛可以張開,眼珠也可以活動,呼吸器設定也好轉不少,右下肢已有活動反應,院方當時研判應該是快醒了,3月8日施予幹細胞治療,今天胸管全拔除,神經外科主任鄭均洹和姑婆一起去看她的時候,讓她睜開眼睛和閉上眼睛,還有跟她說聽得懂就眨兩下眼睛,她都可以照做了,代表她已經醒了,醫療團隊一起在她床邊喊話,「要她不要緊張,要好好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