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緊張邱國正睡不好 陳斌華回「睡得還不錯」:有自信和定力

▲▼國台辦,陳斌華。(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陳斌華。(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金廈漁船事件後,台海緊張局勢加劇,國防部長邱國正更提出「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3)早回應「有自信、有定力,睡得還不錯」,要讓台灣軍人、台灣各界同胞睡得踏實,不妨重溫2008年到2016年兩岸和平發展時期的榮光和盛景。

在今日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陳斌華對於「是否也會因擔心台海動武而夜不能寐」表示,「我有自信、有定力,睡得還不錯,只是因為工作繁忙,經常睡不好。」

陳斌華指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要讓包括邱國正在內的台灣軍人、台灣各界同胞睡得踏實,高枕無憂,不妨重溫2008年到2016年兩岸和平發展時期的榮光,從中找尋答案,「大家努力去尋找,一定能夠找出一條高枕無憂、睡得踏實的捷徑。」

陳斌華強調,唯有民進黨當局放棄「台獨」分裂立場,停止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才能讓包括軍人在內的台灣各界同胞過上和平、安寧的好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