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還沒走!低溫還在1字頭 下波變天「雨襲3地」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冷空氣還沒離開,明天(14日)清晨仍有一波低溫,下探14度,周四白天北台灣氣溫略微回升,下波變天落在下周一,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北台灣將再有一波降溫。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 民眾做好保暖準備▼             。(圖/記者鄭遠龍攝)

▲乾冷空氣影響,明天清晨還有下探14度低溫。(示意圖/記者鄭遠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表示,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頭屋5.5度,明天低溫略微回升,不過清晨氣溫仍偏低,下一波明顯系統影響台灣落在下周一,下周一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北台灣溫度也略為會下降,其他地方早晚偏涼。

今天台灣西半部雲量偏少,晴到多雲,日夜溫差大,東半部雲量偏多,林秉煜表示,中國華南有一大片雲系發展,明後天可能向東移,明天雲量會增加,西半部山區因中層雲系影響,會有零星降雨。

溫度方面,林秉煜進一步說明,今天有東北季風影響,不過這波空氣偏乾,白天溫度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特別大;不過明天清晨仍有14到16度低溫,中南部因中層雲系影響雲量偏多,溫度略為下降、偏涼,北台灣氣溫小幅回升。

▲▼天氣趨勢3/13。(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和降雨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天氣趨勢3/13。(圖/氣象署)

林秉煜提醒,下周一開始,冷空氣開始影響,北台灣溫度明顯下降,且至少影響到下周二。

降雨分布方面,林秉煜表示,今天天氣穩定,僅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雨;明天雲量偏多,西半部山區降雨機會偏高,周五北部有零星降雨,周六東南部也有降雨,且各地山區有午後陣雨發生機會。

林秉煜指出,下周一之後,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降雨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