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預算首度列台灣 國台辦:停止武裝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公布2025年財政預算案,首次為台灣單獨列出一個項目。對此,國台辦今(13)早再強調,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敦促美方停止武裝台灣。

▲▼國台辦,陳斌華。(圖/記者蔡儀潔攝)

▲陳斌華。(圖/記者蔡儀潔攝)

在今早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陳斌華指出,台灣是中國的台灣;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將不支持「台獨」的承諾落到實處,停止武裝台灣,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訊號。

美國總統拜登提交2025年國防預算,首次單獨列出台灣,美國國務院形容,這是一筆歷史性投資,展現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大陸外交部1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則回應,「如果一門心思打壓中國,最終只會害了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