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慘賠3億又涉掏空!手遊商「地心引力」高層遭移送北檢

記者劉昌松、閔文昱/台北報導

上櫃公司地心引力(3629)在2018年間,因未依內控機制估價就決定購買7款手機遊戲,造成公司損失約3.1億元,事後陳姓董事長等21名公司高層主管又趁著公司決議私募的重大利多訊息公告前,找親友一起偷跑買股獲利2千多萬元,12日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嫌約談,13日凌晨移送北檢等待複訊。

▲▼ 地心引力掏空內線交易案,董事長陳寬聰。(圖/記者劉昌松攝)

▲地心引力掏空內線交易案,董事長陳寬聰等21名高層主管遭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下同)

地心引力公司前身是生產觸控面板上游材料的卓韋光電公司,2008年登錄興櫃,2017年更名為地心引力公司,投入文化創意產業,並在2020年變更文創產業掛牌,引進的手遊包括找鄭人碩、溫貞菱代言的「少年猛將傳」,以及號稱HBO授權的「權力的遊戲:凜冬將至M」等遊戲。

▲▼ 地心引力掏空內線交易案,財務長陳敏俊。(圖/記者劉昌松攝)

▲地心引力財務長陳敏俊。

檢調獲報,董事長陳寬聰和財務長陳敏俊等人,涉嫌在2018年間,未依內控機制先行鑑價,僅憑1家顧問公司的報告,就決定以1千萬美元(約台幣3.1億元),引進7款遊戲,結果只有5款成功上市,但業績表現不如預期,等於投資的錢等於打水漂,公司受損嚴重。

另外,地心引力在2019年9月12日發布重大訊息,將以參考價24.6元私募普通股1600萬股,應募人包括法人董事東南亞投顧公司、劍遊科技等內部人與特定對象,屬於重大利多。但地心引力稽核主管葉甄芸等人搶在重訊前買股,等重訊發酵後逐一脫手,18人共獲利2000多萬元。

▲▼ 地心引力掏空內線交易案,稽核主管葉甄芸。(圖/記者劉昌松攝)

▲地心引力稽核主管葉甄芸。

檢方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蒐證告一段落後,12日針對公司與相關人住居所等19處展開搜索,帶回陳寬聰、陳敏俊、葉甄芸在內21名涉案被告進行偵訊,全案分別朝《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內線交易等罪嫌方向偵辦。13日凌晨3人被移送北檢,等待檢察官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