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最凍時刻要來了!跌破10度 下波變天「北東甩雨」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 民眾做好保暖準備▼             。(圖/記者鄭遠龍攝)

▲冷氣團影響,明天清晨將是這波冷空氣最低溫時刻,北台灣局部地區下探10度以下。(示意圖/記者鄭遠龍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冷氣團加上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明天(13日)清晨將是這波冷空氣最低溫時刻,中部以北、東北部約11到13度,北台灣局部地區單點可能跌破10度,周四白天氣溫逐日回升,不過周日晚間將有一波變天,北部、東半部有雨,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雨,下周一北台灣還有一波降溫。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和明天兩天水氣較少,僅東半部、恆春半島、南部山區有零星雨;周四、周五水氣雖多,但屬中高層水氣,北東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欣平指出,明顯天氣變化將出現在周日和下周一,周日下半天、晚間鋒面通過,周日晚上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偏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天氣趨勢3/12。(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溫度趨勢方面,官欣平表示,冷空氣影響今天到周四清晨,大陸冷氣團南下和輻射冷卻作用,明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低溫時刻,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1到13度,低溫特報框出範圍包括北台灣基隆、新北市、桃園、新竹、苗栗、宜蘭等,有10度或以下低溫機會,南台灣和花東低溫約15到17度。

明天白天仍有冷空氣影響,高溫略為降低些,北台灣溫度感受上舒適,約18到22度,南台灣偏暖約24到27度。

▲▼天氣趨勢3/12。(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由於周日晚間將有一波鋒面抵達,周日白天溫度與周六類似,不過隨後冷空氣報到,下周一將有一波降溫。官欣平表示,周日晚間變天,降雨以北部、東半部為主,南台灣山區也有零星雨,下周一冷空氣影響,中南部感受上沒有太大變化,該波冷空氣強度僅為東北季風,北部、東北部高溫將從24度降到低於20度。

此外,周五、周六夜晚至清晨西半部易有低雲或霧,周六、周日金門及馬祖則全天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