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45億遭疑「拿錢沒做事」!兒盟:現在支出都大於收入了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出面道歉。(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率領兒盟主管出面道歉。(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透過兒福聯盟安置,卻遭劉姓保姆姊妹凌虐致死,引起國人撻伐。有網友翻出兒盟曾砸3.7億買辦公室,且根據從公開資訊顯示,截至111年兒福聯盟總資產高達45.9億之多,質疑兒盟「拿錢沒做事」,引發退捐聲浪,兒盟董事長林志嘉表示,買辦公室是需要服務擴展,而45億的資產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現在「支出都大於收入」。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今天下午親上火線,率領兒盟主管向男童家屬、社會大眾鞠躬致歉。兒福聯盟靠著高知名度、社會信任度,民眾捐款狀況穩定,從公開資訊顯示,截至111年兒福聯盟總資產高達45.9億之多,更有網友翻出過去兒盟曾花3.7億買下內湖瑞光路的辦公室,如今發生虐童致死悲劇,讓不少人質疑,是否拿了錢卻沒做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兒盟董事長林志嘉解釋,由於辦公室需要有服務單位跟員工的位置,服務擴展才會買辦公室,「一般NGO都有這樣的情形」,坦言做這樣的擴展經費比較多一點,但並非只占所有收入的四、五成,強調現在支出都已經達到八、九成。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也解釋,111年資料顯示,兒福聯盟總資產高達45.9億之多,但那已是四年前的事情,跟現在完全不一樣,目前兒盟全力以赴作推動工作,強調現在支出都已大於收入了,「我們立刻改進,我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

回顧過往,兒福聯盟原本的辦公室位在長安西路,後來於2019年11月,豪砸3.7億買下內湖瑞光路一整層辦公室。當時就引發一波退捐潮,當時兒盟執行長白麗芳在記者會說明,表示考量到民眾交通方便,不能把辦公室設置在太偏僻的地方,強調之所以買下內湖辦公室,是為了機構永續發展,絕沒有炒房之說。

如今發生虐童悲劇,網路上再度出現退捐聲浪,白麗芳表示,「我們虛心接受,大家覺得兒盟做的不好,一樣可能可以退捐」,但強調兒盟會繼續努力,會繼續加強,不要辜負社會大眾對我們期待。白麗芳最後補充,社工專業在台灣已經是壓力很大的職業了,沒有人希望發生這起不幸事件沒有人希望發生,若是再這樣下去,她也擔心到底有多少人還能抱著熱情投入兒少法或相關工作,也讓未來的兒少保護工作更具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