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院「當代女包公」被查 卸任僅1年半涉「嚴重違紀違法」

▲新疆最高法院前副院長蔣新華退休1年半左右被查,攝重大違法違紀。(圖/翻攝微博)

▲新疆最高法院前副院長蔣新華退休1年半左右被查,涉重大違法違紀。(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2024全國兩會才剛結束,官方反腐整肅行動再起,先是海南的東方市委書記田麗霞官宣被查落馬下台,緊接著又傳出曾有「當代女包公」美名的新疆高院前副院長蔣新華在卸任1年後因涉嚴重違紀違法,遭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新疆最高法院前副院長蔣新華退休1年半左右被查,攝重大違法違紀。(圖/翻攝微博)

公開資訊顯示,蔣新華出生於1962年5月,陝西長安人,1984年8月參加工作,1998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西北政法大學碩士研究生學歷。她曾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等職。

時任新疆高院民二庭庭長的蔣新華在2011年成為當地首個「全國審判業務專家」,外界還將其封為「當代女包公」,是一名在新疆地區有實力且具備名氣的政法要員。

蔣新華曾表示,面對請託,「我認為他們是不自信的,總是告訴他們不應該花費精力在對付法官上,而應該花大力氣蒐集對自己有利的證據,支持自己的主張和反駁對方的主張。」

蔣新華於2022年11月卸任新疆自治區高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職務,結束在法院系統上38年的職涯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