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被爆下令「咖啡潑主機」滅證 綠黨團:咖啡是拿來喝的

▲新竹市長高虹安就立委任內貪污案出庭。(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立委任內涉詐領助理費案,有媒體報導指出,根據已公開卷證資料,有助理供稱案發前,高曾下令滅證,要求助理用咖啡潑電腦主機;也有助理證稱,高要求大家刪除與李忠庭的對話。對此,民進黨團今(12日)僅回應,咖啡是拿來喝的,不是拿來滅證、灑電腦的,這個案子就尊重檢調調查。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有媒體詢問,據報載,準總統賴清德對四個部會績效不太滿意,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回應,並沒有得知有任何部會承受不住壓力或可能被異動,沒有這樣的訊息,都是臆測。

吳思瑤指出,對於新國會生態,動輒藐視國會罪無限上綱的新國會,官員當然會疲憊,誰不累呢?現在各部會有為有守,有非常高使命感,並沒有感受到誰對政策辯護很疲累,還是會持續堅持。

至於近日傳出涉入助理費貪瀆案的高虹安曾要助理滅證,並潑咖啡方式破壞主機,吳思瑤回應,咖啡是拿來喝的,不是拿來滅證、灑電腦的,這個案子就尊重檢調調查。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指出,這部分涉及勾串跟湮滅證據,提醒檢調單位要注意,若有足夠證據顯示被告涉及這種行為,當然應該展開調查,至於媒體披露是否為真,就待檢調調查暸解。

對於相關指控,高虹安昨日則透過市府回應,並表示,很遺憾一直有選擇性帶風向的資訊,但尊重司法,相信法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