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亭妃全力爭取 成功恢復有機質肥料補助4元

▲立委陳亭妃全力爭取,成功恢復有機質肥料補助4元。(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立委陳亭妃全力爭取,成功恢復有機質肥料補助4元。(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區農會在3月8日都收到了一張公文,內容為農糧署網站公告國產有機質肥料補助2+ 2推薦之禽畜糞堆肥名單,即日起暫移列至補助2元名單,待重新檢討相關補助作業方式後再行開放申請,引發農民的反彈,進而向立委陳亭妃陳情。

陳亭妃委員表示,政策不能隨意更動,鼓勵農民使用國產有機質肥料的補助,怎麼能夠用一只公文說變就變,而且是夭折補助,農民感受非常不好,所以立即向反應,部長馬上從善如流,也承諾會立即發文給所有的單位,將有機質肥料補助2+2的部分恢復,也就是依照原有公告的4元給予農民補助。

另外針對公糧收購價格的部分,立委陳亭妃也一直持續爭取,陳駿季代理部長也允諾未來會朝向保障農民收益權利考量來做適當調整。

陳亭妃進一步表示,經由亭妃在立院的質詢反應,陳駿季部長也確定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申請,會立即修辦法,也會延長申請時間,不會影響農漁民子女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