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威瑪獵犬在社區散步!3歲女童慘遭攻擊咬傷左胸 飼主下場曝

▲▼狗狗、家犬。(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北市汐止區謝姓飼主飼養的威瑪獵犬咬傷3歲女童,被依過失傷害罪判處拘役20日。(示意圖非當事狗/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謝姓飼主帶著體型大、長相嚴肅的威瑪獵犬在社區散步,孰料鄰居帶著3歲女兒經過犬隻面前,下秒狗兒竟張嘴咬了女童,導致其左前胸臂擦傷等傷害,女童家長憤而報警提告。士林地院日前審結,認雙方未達和解,依過失傷害罪,處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

56歲謝姓飼主去年7月16日上午帶著愛犬「威瑪獵犬」在社區散步,孰料鄰居帶著3歲女兒行經狗狗面前,狗兒突上前咬了女童一口,因此受有左前胸臂擦傷等傷害,女童家長當場嚇壞,火速帶著孩子去醫院就診。事後也拿醫院診斷證明書報警提告。

法院審理時,謝姓飼主都坦承犯行,法官審酌她攜同所飼養的犬隻外出時,竟疏未加以防範,致女童被咬傷,考量雙方未達成和解或為賠償及被害人所受傷勢輕重等,依過失傷害罪,處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2萬元。

據了解,威瑪獵犬屬中、大型狗,肩高可到69公分、體重約40公斤,屬獵犬一種,因此每天需要大量運動量,並不適合公寓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