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伊朗和俄羅斯三國海軍聯合演習 一連5天於阿曼灣登場

▲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共同出席中俄地方領導人對話會。(圖/路透社)

▲習近平和普丁。(示意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中國國防部11日表示,與伊朗和俄羅斯的三方海軍聯合演習「安全紐帶-2024」在阿曼灣展開。俄國國防部稍早也說,一支俄軍艦隊已經抵達伊朗準備參加這場軍演。

根據中國國防部在官方網站發布的新聞稿,「中方將派出第45批護航編隊飛彈驅逐艦烏魯木齊艦、飛彈護衛艦臨滄艦和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參加今天起至15日舉行的「安全紐帶-2024」(Security Bond 2024)軍演,演習「旨在共同維護地區海上安全」。

俄羅斯官方媒體也引述俄國國防部報導,俄軍太平洋艦隊派遣的一支船隊在巡洋艦「瓦雅格號」(Varyag)帶領下,今天已在演習前抵達伊朗的查巴黑港(Chah Bahar)。

法新社報導,中俄伊三國去年3月也在相同海域舉行「安全紐帶-2023」聯合軍演,而今年演習適逢區域緊張升溫,包括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正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交戰,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也屢屢攻擊航經紅海船隻。

路透社報導,根據俄羅斯國防部說法,今年演習的「實際操演部分將在阿拉伯海的阿曼灣(Gulf of Oman)水域進行。演習的主要目的是強化海上經濟活動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