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團立院陳情「中配比照外配」 綠委到場應援:中國就是外國

▲▼本土社團前往立法院陳情。(圖/翻攝自社團法人台灣北社直播)

▲本土社團前往立法院陳情。(圖/翻攝自社團法人台灣北社直播)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提案修正《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陸配取得身分證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引發輿論熱議。多個本土社團今(12)前往立法院陳情,表達對中國藉由中配「洗人口」的擔憂,呼籲應直接取消現行中配入籍的特殊規範,一體適用外國人士申請入籍的規定。

台灣南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花蓮東社、台灣東社、台灣客社、台灣教師聯盟、台灣制憲基金會、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國等本土社團今天上午前往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行「反對洗人口修法——中國配偶入籍條件應比照其他國家人士辦理」記者會。

本土社團認為,這項法案若依國民黨立委所提內容通過,最令人憂心的問題是,台灣將步香港後塵,讓「台灣人治台」變成「新台灣人治台」,因為中配不同於外配,獨享「依親」特權,可能造成「強洗人口」的後果。

本土社團批評國民黨、民眾黨完全不理會台灣內部反對聲浪,強行推動這項修法,暗藏協助中國併吞台灣的惡意,呼籲應撤回相關提案,且若要公平對待所有外配、中配,應直接取消現行中配入籍辦法,一體適用外國人士申請入籍的規定。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應邀與會發言,他表示,民進黨團的態度很清楚,「中國」就是「外國」,中配與外配應該平等對待,外配入籍要經過一站又一站的要求,而中配應該要與外配一樣,入籍前要進行考試,甚至進行宣誓效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