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諷雞排妹「台灣認證破麻外銷日本」 彰化男判拘役15天

▲雞排妹提告網友。(圖/翻攝自Facebook/鄭家純)

▲網友留言諷「破麻」,雞排妹提告。(圖/翻攝自Facebook/鄭家純)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藝人鄭家純(又改名鄭采勻,雞排妹)2022年閃嫁大3歲的日本小兒科醫師Akira,引來許多酸民留言,彰化1名林姓男子,在臉書《爆料公社》看到「雞排妹 (鄭家純)才剛宣布下車,16天後閃電當日本醫生娘」貼文,用暱稱留言「台灣認證破麻 外銷日本」,被鄭一狀告上法案,彰化地院審結,依犯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15天,可改易科罰金。

起訴書內容指出,案發於2022年11月2日,林男在偵訊中矢口否認對鄭有任何妨害名譽犯行,「我沒有指名道姓,我也沒有在講誰,我覺得我就像是在聽一個演講或是演唱會,我在台下與旁邊的人討論,貼文中的故事主角我也不知道是誰,我只是以我當下心境及配合她一直以來的負面新聞,且從以前到現在都會說『嫁女兒是把東西銷出去』,這是在開玩笑。」

檢方偵辦,林男是以自己的臉書帳號,在該篇貼文下留言,這篇貼文是女子將頭靠在另一男子肩上背影,標題「雞排妹才剛宣布下車,16天後閃電當日本醫生娘」,隨即有網友留言是「鄭家純結婚」的新聞連結,林男絕不可能不知道貼文所指的人物。

另外林男也在檢方偵訊時供稱「是,她好像也離婚了」、「一般來說,從以前到現在都會說「嫁女兒是把東西銷出去」,由此可知,林男清楚的知道貼文所指的告訴人結婚消息。

檢察官認為,林男所指「台灣認證破麻」很明顯是在辱罵雞排妹 (鄭采云)、「外銷日本」一語也含有性別歧視、輕蔑、貶抑之意,依刑法涉犯公然侮辱罪嫌起訴。

法官審酌,林男在社群網站留言,貶損鄭采云人格及社會評價,所為實不足取,惟考量被告終能坦承犯行,依犯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15天,可改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