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心時刻!棺木上放殉職帥警照畫面曝 家屬淚喊:火來快跑

記者陳以昇、劉人豪/新北報導

基隆八堵分駐所2月29日遭簡姓男子開車衝撞,導致24歲警員蘇昱鴻傷重不治,蘇昱鴻告別式今(12)日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結束後,禮儀人員會陪同家屬將棺木移靈至火化場進行誦經儀式,家屬也在現場喊「火來了,快跑」,陪伴走過最後一哩路。

▲▼ 基隆八堵分駐蘇昱鴻火化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禮儀人員將蘇昱鴻照片放棺木上。(圖/記者陳以昇攝)

蘇昱鴻2月29日晚間值勤時,在值班台遭到簡男開貨車撞斃,今於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一早百名親友、同仁到場送別,警政署長黃明昭、基隆市長謝國樑也都到場致意。 八堵分駐所長鄧毓薰也表示,「大家心中的傷永遠無法癒合,也看不見你開朗的身影,這一切來得太突然」,最後希望他能帶著親友誠摯的祝福與愛,繼續生命的下一個旅程,「再見了,昱鴻」。

▲▼ 基隆八堵分駐蘇昱鴻火化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家屬在現場喊「火來了,快跑」。(圖/記者陳以昇攝)

告別式結束後,禮儀人員陪同家屬將棺木移靈至火化場,並且進行誦經儀式,而習俗中有火會燒傷魂魄的說法,家屬也在現場喊「火來了,快跑」,目送棺木送進爐內,陪伴走過最後一哩路。

▲▼ 基隆八堵分駐蘇昱鴻火化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基隆八堵分駐所警員蘇昱鴻棺木移往火化場。(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