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客夜闖消防隊噴漆留「寬8尺作品」 2台男起訴2外國人出境

▲▼   社子消防被塗鴉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市社子義消分隊外牆遭塗鴉,警循線逮人。(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又見塗鴉俠!北市士林區社子義消分隊外牆遭不明人士噴漆塗鴉,黃姓分隊長發現後報警,事後更使分隊花3萬元清除塗鴉,警方以車牌追人,認楊姓男子與張姓男子涉案嫌疑重大,立即通知2人到派出所說明,並依法函送。士林地檢署偵結,依毀棄損壞罪將2人提起公訴。

起訴指出,24歲張男與28歲楊男及2名外籍人士,去年10月31日凌晨0時許,跑到義勇消防總隊第4大隊士林中隊社子 分隊駐地(北市政府消防局所有),4人恣意在建築牆面以噴漆塗鴉彩繪圖案,留下寬度約8公尺的作品逃逸,黃姓分隊長翌日見狀報警處理。

警方獲報後,調閱周遭監視器,並以車牌追人,順利通知張男與楊男。2人見到監視器畫面,均坦承不諱,至於2名外籍共犯案發後疑出境離開。

檢警據2人自白、監視器畫面、黃姓分隊長證詞及塗鴉照,認楊、張涉犯《刑法》第354條毀棄損壞罪,2人與另2名外籍人士有犯意聯絡及行為分擔,建起法院依共同正犯論處。

對此,士林分局呼籲,未經所有權人同意,擅自在外塗鴉為觸法行為,相關單位在恢復原狀後亦會向行為人求償,提醒塗鴉客勿以身試法,以免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