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中常會內造化 朱立倫推智庫也輕量化:周五開新董事會改選

▲▼3/12為國父孫中山逝世紀念日,一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黨內高階主管於中央黨部大廳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圖/記者湯興漢攝)

▲朱立倫率黨內高階主管於中央黨部大廳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啟動組織改造,將黃復興黨部改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而黃復興在各縣市的黨部,則整合進國民黨地方黨部,也重新調整青年組織。黨主席朱立倫今(12日)說,「智庫要大幅改革」,本周將召開新董事會改選,會朝輕量化努力。

孫中山逝世九十九周年,朱立倫今與黨務主管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獻花致意。對於近期黨內組改,朱立倫表示,智庫一定要大幅度改革,一定要走向內造化,首先要跟立法院黨團、縣市政府完全對接,這已經全力在做,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與各召集人都有共識;第二是必須年輕化,要把新一代想法引進智庫。

朱立倫說,智庫不可能保持這樣龐大的組織,也沒有這樣的能力經營費用,這周五就會召開新董事會改選,會朝輕量化與各界合作的方向努力。

由9名學者共同倡議,建議國民黨中常會也要組改,中廣前董事長趙少康也疾呼國民黨改革,被問到指定中常委名額是否會納入趙少康?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的改造不斷在進行,不管中常會、中央委員會、黨代表,大家都有很多建議,未來配合黨的全代會一一改造、改革,至少黨組織已經完全走向內造化、輕量化、扁平化的路線,其他決策機構當然應該這樣做。現階段立法院黨團、縣市議會是關鍵力量,也是不斷能協調一起合作最重要的力量。

朱立倫說,指定中常委會配合內造化作為,包括縣市長、縣市議會議長,以及立院黨團負責人就是指定中常委的名額。毫無疑問,大家非常尊敬趙少康,他也與趙密切聯繫,對於改革提出很多建言,但他是媒體人,相信會保持中立立場,也希望學者專家多給國民黨建議與改革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