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明晨最強「跌破10度」 下波變天雨襲2地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天(12日)、明天(13日)轉為乾冷,天氣穩定,不過冷氣團移入,加上輻射冷卻作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局部單點低溫可能掉到10度以下,明天清晨是冷空氣最強時刻,溫度會來到最低點,周四白天才會有明顯回溫,下一波鋒面周日下午報到,北東轉有雨天氣,後續北台灣還有一波降溫。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 民眾做好保暖準備▼             。(圖/記者鄭遠龍攝)

▲冷氣團明晨最強,低溫會來到最低點,北部和中部局部單點可能跌破10度。(示意圖/記者鄭遠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鋒面雲雨帶遠離,今天各地下雨情況逐漸緩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今天清晨除台東、恆春半島仍有些降雨外,大部分地方的雨都已經停了下來,後續隨著乾冷空氣移入,預估今天到明天各地的天氣都還蠻穩定的,只有花東、恆春半島等地還有些零星降雨的機會,其他地方都是多雲或有陽光的天氣。

不過乾冷空氣移入,強度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吳聖宇指出,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大約在18到22度之間,中部高溫約23到25度,南部高溫仍可以到25到27度或以上,夜晚清晨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10到12度的低溫,輻射冷卻作用明顯的話,局部單點可能會掉到10度以下。

吳聖宇提醒,預估明天(13日)清晨是輻射冷卻條件最好,冷空氣也是最強的一段時間,溫度會來到最低點,整體溫度比較明顯的回升預估要等到周四(14日)白天才會開始。

▲▼3/11氣象圖卡。(圖/氣象署提供)

▲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周四、周五(14日~15日)大陸高壓東移,吳聖宇表示,台灣附近底層風向轉為高壓迴流的偏東風,華南上空可能又會有些雲層水氣東移靠近的趨勢,各地轉為多雲的天氣,局部區域雲層較厚的話就會是陰天,甚至有點零星小雨或飄雨的天氣型態,雖然預報上降雨不明顯,但是的確會有些降雨的機會出現。

周六(16日)環境再轉為東南到偏南風,吳聖宇指出,屆時華南東移的雲層位置將會較為偏北,各地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周日(17日)則有下一波鋒面影響,預估鋒面通過的時間大致是落在周日的下午到晚間,北部、東半部降雨的機會將會提高,中部、南部就比較不受影響,天氣還是維持穩定。

溫度方面,吳聖宇說明,周四到周六溫度逐漸回升,不過周四、周五因為雲量較多的關係,溫度回升幅度可能不是太明顯,要等到周六雲量減少,加上鋒前南風暖空氣北上,溫度上升的幅度就會明顯許多,預估周六到周日(17日)上午應該會是本周溫度相對較為溫暖的一段時間,周日下午到晚間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溫度有轉涼趨勢,不過冷空氣強度不是很強,可能只有北台灣降溫感受較明顯些,其他地方影響有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