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文旅部長提兩硬性措施回應黃牛搶票猖獗 陸網倒讚:問題是代搶 

▲大陸文化和旅遊部部長孫亞禮。(圖/翻攝央視)

▲大陸文化和旅遊部部長孫亞禮。(圖/翻攝央視)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2024全國兩會今(11)日進行本次會議最後一場「部長通道」。其中,文旅部長孫亞禮在回應大型文化娛樂或體育演藝表演時,民眾時常「一票難求」,甚至出現黃牛猖獗的情況時表示,官方有提出兩條「很硬」的措施,包括實名購票和入場及公開銷售比例不少於85%。

對此,網友紛紛在微博上留言稱,「問題不是票,是搶!是搶!黃牛現在都接代搶,用程序搶,我們還是搶不過」;「黃牛代搶啊,而且手上一堆所謂的邀請函,高價出售,這還是沒能解決根本問題啊」;「能不能對程序搶票的行為加以制止」。

對於外界關心的「黃牛搶票」問題,孫亞禮表示,針對大型文藝演出一票難求,甚至有黃牛倒票的現象,我們採取了一些辦法,主要是兩條,「一是實名購票,實名入場;二是要求所有大型文藝演出的門票,公開銷售的比例不得少於85%。」

孫亞禮強調,「這兩條很硬的措施,極大了限制了黃牛倒票的空間,現在倒票現象應該說已經大有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