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抓到了!網美打卡點驚見墓碑石道 業者自爆「做功德」

記者林名揚、吳佩蓁/金門報導

金門湖下海堤的「海景電影院」,是觀看金門大橋的網美打卡景點,不過近日卻有遊客發現該處多了一條石板步道通往沙灘,但仔細一看竟發現步道是由多塊墓碑組成,現場宛如亂葬崗,嚇得遊客不敢多逗留。對此,相關業者今(11日)竟解釋,將墓碑放置在海邊,主要是基於民間「放水流」的習俗,同時還能保護堤岸,有助於環境保護。

▲▼金門網美打卡景點驚見墓碑,竟是業者拿墓碑來鋪石板道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網美打卡景點的石板道驚見墓碑嚇壞遊客。(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網美打卡景點驚見墓碑,竟是業者拿墓碑來鋪石板道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政府謝秘書長世傑邀集第八河川局、縣府及鄉公所人員到現場共同會勘。(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觀光處10日通知金寧鄉公所處理,而公所隨即派同仁前往察看,並帶回了31塊石碑。金門縣政府謝秘書長世傑今日邀集第八河川局、縣府及鄉公所人員共同會勘,考量民眾觀感,業者將全數收回處理,以求圓滿。

縣府民政處指出,依照「金門縣殯葬設施管理自治條例」及「金門縣墳墓遷葬補償費及救濟金查估基準」之規定,起掘後之棺木等舊物,應由墓主負責銷燬清理。而若違反規定者,將撤銷相關補助,其不能追回補助金者,依法移送強制執行,業者則應盡善良管理人責任,圓滿處理相關流程,避免被墓主要求債務不履行,也就是墓主得向業者要求還給已付價金。

該業者表示,這些墓碑都是已依禮俗及科儀妥善祭祀,他們將墓碑放置在海邊,主要是基於民間「放水流」的習俗,另外質地堅硬的石塊也能保護堤岸,避免淘沙而流失,有助於環保及資源永續利用;但由於受委託的下游業者,未能依約將墓碑碎化處理,造成民眾觀感不佳,是有不妥,後續會要求該下游業者應誠信履約,避免再次發生。

▲金門打卡景點布滿墓碑,遊客見狀嚇壞(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業者表示將墓碑放置在海邊,主要是基於民間「放水流」的習俗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網美打卡景點鋪石板道,遊客驚恐:是墓碑。(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秘書長指示,另請第八河川局加強巡查海岸週邊,並請鄉鎮公所巡查所轄水路及坡崁等,共同維護地區景觀,也要求相關業者,應嚴格遵守法令,善盡公民責任。為了維護公益,縣政府一定會強力執法,將於「遷葬補償費及救濟金查估基準申請表」增列文字提醒,請墓主依規定清理銷燬起掘舊物,若有違反者,將予撤消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