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蘇丹紅進口商兩地址竟塞10家公司! 國民黨團點名吳秀梅下台

▲▼國民黨團召開「蘇丹紅進口商 津棧公司 一個地址多個招牌!中央、地方政府 系統性崩壞?」記者會 洪孟楷 羅廷瑋。(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蘇丹紅進口商 津棧公司 一個地址多個招牌!中央、地方政府 系統性崩壞?」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國民黨團今(11日)舉行記者會表示,蘇丹紅進口商津棧公司,一個地址有多個招牌,10家公司以低資本額,大走法律漏洞,並秀出津棧等公司近三年曾進口含蘇丹紅的辣椒粉紀錄,質疑衛福部食藥署未做好追蹤稽查,要求食藥署長吳秀梅下台負責,衛福部長薛瑞元公開道歉。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津棧、佳廣等公司日前被檢出八批含蘇丹紅辣椒粉,後又發現津棧進口的另批辣椒粉在8日被驗出含蘇丹紅,且部分被製成沙茶醬流入市面。雄檢偵辦蘇丹紅辣椒案,查出津棧公司李姓負責人以親友名義在台灣設立10家公司,並在中國農村收購辣椒粉原料進口加工,10日聲押李男與2名女性員工,法院裁定3人交保,檢方將抗告。

對於蘇丹紅風波愈演愈烈,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這起系統性食安漏洞,中央毫無警覺,也無相關因應防範措施,至今說不清楚到底有多少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市面,細看津棧、佳廣等10家公司,登記在兩個地址,過去兩三年間,就有被檢出違法添加物食品進口的紀錄,質疑衛福部食藥署後續卻沒有追蹤稽查。

洪孟楷說,「層出不窮的食安風暴,至今還沒有止損點,國人不知道多廣、多深,影響多全面,有多少非法蘇丹紅的辣椒粉,已經被國人吃下肚,食藥署長、衛福部長不要再拖推國人愛吃辣而無法控管,所以正式要求,食藥署長應該為此事件負起政治責任,應該下台負責,而衛福部長應該向國人公開道歉。」

洪孟楷強調,黨團會正式發函要求食藥署,公布這10家公司食品安全監測計畫,查看主管機關有無依照食品安全監測計畫查核。

藍委羅廷瑋指出,現在政府螺絲掉滿地,一人一號、各吹各調,食安辦公室已經無法整合協調各部會,陳建仁院長是不是要考慮將食安辦公室打掉重練?食安辦主任許輔是不是該下台?陳建仁院長無法成立跨部會整合機制,任由蘇丹紅食安事件擴散,而陳建仁院長唯一功能,就只剩下嘴上功夫了得,在立法院跟立委們鬥嘴,難道剩下不到三個月任期,就要這樣子混過去?這就是所謂戰戰兢兢做到5月19日?

藍委鄭正鈐認為,蔡英文總統從2016年到2024年,讓國人看破了所謂「食安五環」,且已經變成「食安五壞」,這已經從蘇丹紅安事件得到證明,餐桌上的安全,只能靠自己,蔡英文政府的無能,讓食安無法得到具體保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