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女童「椅子坐空」尾椎骨裂! 爸媽怒告同學求償10.5萬

▲女童摔一跤導致尾椎骨裂。(圖/pixabay,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

▲女童摔一跤導致尾椎骨裂。(圖/pixabay,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高雄吳姓國小女童上課時要坐下,沒坐到椅子還一屁股坐在地上,痛得倒地大叫,回家由父母帶去看醫生,才發現尾椎受傷骨裂,父母怒告女童同學並求償10.5萬元。法官審理,認定應是同學不小心撞開女童椅子才導致意外,判賠1萬339元,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吳姓女童與涉案同學為國小同班同學,2023年4月13日上午9時許,班級在電腦教室上課,女童要坐上椅子,卻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瞬間痛得她哀號大哭。

爸媽帶女童去就醫後,診斷出尾椎挫傷合併尾椎骨骨裂,所幸治療後沒有大礙;然而女童爸媽相當氣憤,認為女兒是因同學間經常互整的「拉椅子」情況才受傷,因此提告女童同學,包括醫藥費、交通費、精神撫慰金等費用,合計求償10.5萬元。

同學反駁,稱女童當時站起來拉褲子,椅子滑掉,她好心要把椅子拉回來給她坐,並非惡作劇。法官傳訊請課堂老師作證,老師證實是同學上課時要看螢幕,碰到女童的椅子,之後要拉回椅子卻不小心滑掉,才會造成女童一屁股坐到地上的結果。

法官比對老師、同學供詞一致,認定是意外不是惡作劇,綜合事證後考量吳姓女童所受的傷害,認為精神慰撫金應以1萬元為限,加總後判同學父母應賠償1萬339元,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