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坦雅胡「對以色列傷害多於幫助」 分析:拜登評論意義重大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或譯尼坦雅胡)會面。(圖/路透)

▲拜登訪問以色列時,與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面。(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此前表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以色列的傷害多於幫助」。英國前陸軍軍官、國防安全與軍事分析師迪金斯上校(Colonel Simon Diggins)指出,這項最新評論意義重大,而且格外具有份量,因為直接出自於「美國總統本人」之口。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拜登對於以色列進行加薩戰爭的方式,發出了最新評論。他警告,納坦雅胡對以色列「傷害多過於幫助」,以色列不能為了追擊哈瑪斯「再讓3萬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迪金斯上校指出,直到目前為止,美國對於以色列的很多訊息,都是「透過國務卿或副總統」所傳達的,「但在這裡,總統拜登本人非常公開地向世界解釋,他希望納坦雅胡做些什麼,或者不做什麼。」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以色列是否聽得進去。迪金斯上校坦言,「人們依然擔憂,即使拜登總統都這樣說了,納坦雅胡可能仍會下令以色列國防軍,在加薩南部城市拉法(Rafah)發動襲擊。但在不久後的將來,這種情況似乎還不太可能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