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520正式就職副總統前 蕭美琴擬赴美探視親友

▲▼馬歇爾基金會主任葛來儀率團拜會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圖/民進黨提供)

▲蕭美琴(右)近日曾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接待外賓們。(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將於今年5月20日宣誓就職,根據《ETtoday新聞雲》掌握,近日公布自費發行的「戰貓幣」引發話題的蕭美琴,擬在正式就任副總統職務前低調訪美,除了處理先前匆忙返台的搬家事宜,也計畫拜訪身在美國的親友們。由於她目前「準副總統」的身份相當敏感,此行是否也有替賴清德拚外交的意味,格外引人注意。

去年總統選戰期間,蕭美琴在完成駐美代表最後一個任務、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落幕後,直接搭機回到台灣,隨後宣布將擔任賴清德競選總統的搭檔;同年11月底,她赴美完成離職及交接手續,並帶4隻貓回台灣,隨後立即展開行程緊湊的輔選行程,當時短短4天內就返國,可說是相當匆促。

她最近透過臉書公布一款寫著「Peace Strength Resilience(和平、力量、韌性)」的戰貓紀念幣,正面一隻嘶吼揮爪的貓咪,背面則是有重要歷史意義的雙橡園。她透露,駐美國期間,跟各界友人交流的過程,收到不少個人和組織的紀念幣,於是想說自己也來做個紀念幣作為回禮紀念,請人幫忙設計了一款戰貓幣,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紀念幣還沒做好就回台灣參選。

不過,據了解,蕭美琴在今年5月20日正式就任副總統前,擬再前往美國一趟,目的是為處理搬家事宜,也計畫拜訪身在美國的親友們。但由於她目前「準副總統」的身份相當敏感,此行是否也有替賴清德拚外交的意味,格外引人注意。

回顧2020年2月,賴清德也曾以「準副總統」身份赴美訪問,飛往華盛頓出席一年一度的「全美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當時賴說明他是以個人身分應邀出席全美祈禱會,同時也會向美國友人表達其聲援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感激,另因他的桌位被安排在會場最前排,受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