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彥宏:「文心一言」的中文明顯超過ChatGPT

▲▼百度正式推出大語言模型「文心一言」,陸版ChatGPT,李彥宏。(圖/翻攝自百度)

▲百度創辦人李彥宏。(圖/翻攝自百度)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百度創辦人李彥宏近日受訪時坦承,百度旗下的AI「文心一言」在英文方面跟ChatGPT還是有差距。不過,他也強調,文心一言4.0版在中文上明顯超過了GPT-4。

李彥宏9日接受大陸媒體採訪,對於坊間「ChatGPT和文心一言有著天壤之別」的言論,他說自己不生氣,並希望能在一年之內改變這些人的想法。

李彥宏坦承,文心一言的英文訓練數據沒有ChatGPT多,所以客觀來看,英文的效果還是有差距。

▲▼百度正式推出大語言模型「文心一言」,陸版ChatGPT,李彥宏。(圖/翻攝自百度)

李彥宏強調,在中文上,文心大模型4.0已經超過GPT-4了。他以寫詩為例,稱像文心大模型等大模型都能寫,但GPT不行,「例如寫一首詩,很多大模型都能寫,但如果我要求寫一首《沁園春》詞牌的詞,那GPT就完全搞蒙了,它不知道第一句話是4個字還是5個字。」

李彥宏說,過去一年,文心一言用戶數已突破1億,文心大模型已升級至4.0版本,經過重構的百度文庫等AI原生應用也實現了各類數據指標的提升。

另外,李彥宏也提到,人工智慧的發展比他想像中更慢,「人工智慧已經被提出快70年了,可能每過10年左右,就有一群人說,我們終於要實現通用人工智慧了,但其實情況比想像中要複雜。」

李彥宏還預言,未來將不會存在「程式設計師」這個職業,因為只要會說話,人人都會具備程式設計師的能力,「未來的程式語言只會剩下兩種,一種叫做英文,一種叫做中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