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燒紙錢雜草波及!國道火燒邊坡「今年49起」 最高罰10萬

▲▼今年國道邊坡已發生49起火燒事件,濃煙影響行車視線。(圖/高公局)

▲今年國道邊坡已發生49起火燒事件,濃煙影響行車視線。(圖/高公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將至,不少民眾打算提早掃墓,由於國3鄰近墓區,根據高公局統計,今年1月到3月7日火燒邊坡事件已高達49件,產生濃煙還影響行車視線,衝擊高速公路行駛安全。高公局表示,根據規定,露天燃燒將可開罰1200元到10萬元罰鍰,呼籲鄰近國道墓區用火注意安全。

高公局表示,今年自1月1日起到3月7日,國道邊坡受到附近焚燒紙錢、雜草波及的起火件數已經有49件,產生的濃煙不但會遮蔽行車視線,也影響行車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國3鄰近不少墓區,清明節將至,高公局也呼籲民眾注意掃墓用火安全,高公局提醒,根據「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民眾若露天燃燒可處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另行為人若屬工商廠、場者,可處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今年國道邊坡已發生49起火燒事件,濃煙影響行車視線。(圖/高公局)

▲今年國道邊坡已發生49起火燒事件,濃煙影響行車視線。(圖/高公局)

此外,為避免邊坡起火危及高速公路安全,高公局表示,日前已針對高架橋下雜物強化清理、移除枯樹,並鋪設便道防火帶,也與農業部合作,在國3南向173.5K到173.8K火燒邊坡熱點試辦噴灑阻燃劑,另國3南向177.6K~177.8K邊坡坡頂也整地鋪設抑草蓆或卵石,建立防火阻隔帶。

高公局也提醒掃墓用火時可牢記「四不二記得」原則,包括「不」任意焚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讓冥紙飛揚、「不」放爆竹煙火,以及「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收拾垃圾,避免燃燒冥紙或雜草產生濃煙影響國道視線影響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