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股銀退休潮!金融業搶才「起薪45K」 半導體年薪上看200萬

▲▼中山大學就業博覽會。(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中山大學今日舉辦就業博覽會,金融業到場徵才。(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國立中山大學今(9日)舉辦就業博覽會,共有114家知名企業到場徵才,合計釋出近9千個職缺。其中科技業待遇最優,半導體產業年薪上看200萬,而金融業也面臨退休潮,基本起薪約4.5萬元以上,未來成長幅度更可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國家太空中心未來3年預計招募300名各領域人才,無經驗碩士級人員待遇也有5萬元以上。

行政院主計總處預測,台灣2024年的經濟成長率上看3.43%,為近3年最佳。中山大學依產業資料顯示,台灣半導體產業2024起將展開新一波的產業周期上升循環,終端消費如手機、PC、伺服器需求湧現,以及生成式AI「技術擴散」至醫學、物流、交通、公部門、法律等應用領域的功效,將使半導體需求重新加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山大學今日舉辦高屏就業博覽會,不少企業搶先布局,如台積電、聯電、力積電、世界先進、日月光、台灣應材料等標竿企業大舉徵才。

▲▼中山大學就業博覽會。(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國家太空中心預計3年招募300人,需要各專業領域人才。(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中山大學學務長楊靜利表示,近年全球太空產業蓬勃發展,台灣具備半導體、精密機械、通訊等雄厚的產業技術,這些都是進軍太空產業堅實的後盾。國家太空中心今年首次至中山大學徵才,未來3年預計招募300人,需要的人才包含火箭工程師、衛星工程師,還有法律、政治、企劃推廣、新創育成、商業企管等各專業領域人才。

太空中心原隸屬國研院,無經驗碩士級人員待遇為新台幣5萬元以上,博士級為6萬元以上,去年轉型為行政法人後,待遇將比先前更好,今年共提供107個員額,火箭相關職缺工作地點主要在台南市,衛星相關者則在新竹市,符合「南火箭、北衛星」發展布局。

▲▼中山大學就業博覽會。(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主計總處預計今年經濟成長率為近3年最佳,半導體產業大舉徵才。(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中山大學就業博覽會。(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金融科技興起,也需要多領域人才。(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不僅科技業搶人才,金融科技(FinTech)興起,參展企業如玉山金控、中租控股等,招募對象除了商管人才,也擴大招募資安、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區塊鏈等人才。公股銀行如彰化銀行,因應嬰兒潮員工屆齡退休,以及數位轉型需求,近年持續招募新血。金融業基本起薪平均約有4.5萬元以上,儲備幹部(Management Associate, MA)類型職缺,碩士畢業生年薪上看100萬元,且未來成長幅度相當可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