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讚唐鳳打詐有成 柯志恩:標準比綠委還不如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昨日質詢時質疑數位部打詐不力,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他給每一位部會首長很大的肯定,才能夠使台灣福國利民,股票漲到2萬點,更反問「你不喜歡嗎?」對此,柯志恩9日痛批,連綠委都看不下去的數位部,陳建仁還大讚唐鳳打詐有成,可見院長的標準比綠委還不如,呼籲所有政務官捫心自問,所作所為是否對得起國家和人民,切記下台身影要好看,卸任前不要擺爛。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圖/翻攝自Facebook/柯志恩)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圖/翻攝自Facebook/柯志恩)

柯志恩指出,陳建仁內閣將38名死囚送給賴清德,蔡總統上任以來只槍決2死囚,其中37位都聲請釋憲,想尋求免死,被害家屬渴求司法公道,蔡政府根本無視,甚至不斷配合人權團體聲請非常上訴、再審、釋憲等方式,技術性擱置死囚槍決,達到實質廢死的目的。更離譜的是,把死囚聲請釋憲拖到4月23日舉行言詞辯論庭,等大法官做出判決,如果宣判死刑違憲,賴清德將承受民意怒火,如果不違憲必須執行,又將考驗新政府的執法決心。

柯志恩批評,陳建仁在5月20日前不把該修的能源法案送立院,卻急著漲電價,口口聲聲說是因俄烏戰爭導致燃料成本遽增,但去年7月備詢時,就曾說不缺電也不會調漲,如今卻改口民生及工業電價全都漲。她質疑,今年國際燃料價格已回穩到戰爭前的價格,為什麼台電預期還會再虧上千億?更重要的是,如要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燃氣還需要增加6%、再生能源需增11%,發點成本又要大增,恐怕之後漲電價成為常態,究竟電費還會調多少,才能抑止台電的虧損?

柯志恩痛批,政府打詐單位預算愈來愈多,但詐騙也是愈打愈詐,陳健仁和數位部長唐鳳一再辯稱打詐有成果,可是基層檢調卻抱怨「打詐1.5是國家級世紀詐騙」,好不容易抓到詐騙犯,不是交保就是輕判,也讓員警大嘆「送嫌犯免費機票回台吃豬腳麵線」,質疑「難道台灣真的是詐騙的天堂嗎?」

柯志恩說,她要求陳建仁和司法院溝通,為什麼那麼多恐龍法官善待詐騙嫌犯,還找理由幫他們開脫?台灣的司法出了什麼問題?蔡總統8年前在就職演中說「我們的司法已經失去人民信任」,如今司法公信力更低落,陳院長除了說「尊重司法獨立」,還回說「股票漲到2萬點」,可見院長對民眾被訛詐的痛苦毫無同理心。

柯志恩質疑,難道股市2萬點就可掩蓋政府打詐無能?還是有股民賺錢就可無視受害者退休金被騙光?更何況台股飆漲是因美股AI帶動所致,並非蔡政府的功勞,卻拿來國會殿堂說嘴,難道疫情期間台股崩跌,等於民進黨做很爛?更可笑的是,連綠委都看不下去的數位部,陳建仁還大讚唐鳳打詐有成,可見院長的標準比綠委還不如,呼籲所有政務官捫心自問,所作所為是否對得起國家和人民,切記下台身影要好看,卸任前不要擺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