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網路揪團新竹尖石高島P型縱走 拍照失足墜200m溪溝身亡

▲▼61歲男子網路揪團登山 拍照失足摔下200m溪溝不治。(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周姓男子參加揪團爬山,不慎墜谷身亡。(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61歲周姓男子,昨日(3/8)參與網路揪團(共計4男1女)前往新竹縣尖石鄉,進行高島P型縱走(高台山+島田山),行經中島田山附近拍照時,不慎掉落陡坡約200公尺深的乾溪溝,消防局獲報後前往救援,不過因地形陡峭、救援不易,待人員抵達時,男子已不治身亡。

新竹縣消防局表示,昨日11時50分獲報後,立即派遣第二大隊、尖石分隊共5車16名山難搜救人員出勤,下午4時06分搜救大隊抵達現場,因現場地形陡峭,搜救人員架設繩下切索搜救,約5時許發現傷者時,已明顯死亡。

▲▼61歲男子網路揪團登山 拍照失足摔下200m溪溝不治。(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因地形陡峭、救援不易,待人員抵達現場時,男子已回天乏術。

消防局表示,由於患者位處在深谷處,周圍地形陡峭,且深度約達200公尺,礙於地形的限制,必須選擇其他路線以拖拉的方式將患者搬運出去,經過5個多小時頂著10度以下的低溫,在16名消防人員同心協力的合作下,終於在晚間22時47分將大體搬運至登山口交由警方處理。

消防局呼籲民眾,近年登山已經成為熱門活動,在網路上很多人分享山上的美照,讓不少新手躍躍欲試,尤其網路上大大小小的登山社團與群組如雨後春筍般興起,成為陌生山友間「揪團」爬山的新途徑;然而,網路揪團登山卻隱藏許多危險,成員彼此不熟悉、不信任、個體登山能力差異,一旦出了山域事故,複雜的責任歸屬問題只能訴諸法律解決。

消防局提醒,登山本具一定風險,登山前應充分了解登山潛在風險,審慎評估自身能力選擇山域並做好登山計畫,下載好離線地圖,準備好裝備器具才能保障自己的安全。

►愛將家中水管藏千萬賄款!楊文科轉列被告 竹北天坑噴出官商黑幕

►涉貪污50萬交保 楊文科喊冤:捍衛清白奮戰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