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網路聲量「狠甩」部會首長 TPOC數據:成仇恨值最高官員

▲▼管碧玲網路聲量。(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管碧玲網路聲量。(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點圖放大,下同)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金廈海域三無船舶翻覆事件,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今年2月15日金門快艇案發生後,至3月5日之間的網路輿情聲量數據。結果顯示,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在立法院開議後網路聲量持續飆增,「狠甩」所有部會首長;其中,負面聲量更是逼近3萬則,可說是目前「仇恨值最高」的部會首長。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9日公布金門快艇案發生後的網路輿情聲量數據,管碧玲在立法院開議後,網路聲量持續飆增,三無船舶翻覆事件發生前5天的單日網路聲量不超過300則,2月20日開議日當天一舉超過千則,隨後網路聲量居高不下,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金門撞船案」專題報告當天飆破1.7萬則。

中心指出,當天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公布管碧玲傳的簡訊,提到「海巡有很多原住民同仁,我特別要求注意在升遷上的拔擢」等語,遭質疑是為「交換」,以及管碧玲反對召委排案名稱,指「撞船」是中國大陸最想用的名稱,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要求為藐視國會道歉等新聞話題,均吸引廣大網友關注。

此外,根據網路數據調查結果也發現,自金門快艇案爭議爆發後,管碧玲的負面聲量居高不下,負面聲量比例持續維持在40%上下,儘管民進黨立委、親綠粉專也發文捍衛執政黨立場,但管碧玲的正面聲量比例始終未能突破1成,顯示多數民意對於風暴中心的管碧玲,抱持相當比例的負面觀感。

中心也比較最近兩周民進黨政府內閣官員的網路聲量,數據結果揭露,總聲量排名前10名為管碧玲總聲量69627則、內政部長林右昌37416則、經濟部長王美花19949則、交通部長王國材16674則、數位發展部長唐鳳9863則、國防部長邱國正6483則、衛福部長薛瑞元6307則、勞動部長許銘春2500則、外交部長吳釗燮2230則、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984則。

中心進一步分析,由於管碧玲爭議纏身,聲量「狠甩」所有部會首長,包括負面聲量也「爆棚」,逼近3萬則,可說是目前「仇恨值最高」的部會首長。

▲▼管碧玲網路聲量。(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至於網路相關討論內容,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指出,管碧玲道歉提「拔擢原住民」遭高金素梅批評污辱一事聲量佔比最高,佔比高達20%,是所有話題中最受矚目的;第二名則是「管碧玲擅改專報名稱,藍委預告將提案譴責」的討論,聲量佔比達17%;第三名是翻船事件談判破裂,管碧玲表示「深感遺憾」,佔比12%。

▲▼管碧玲網路聲量。(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