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摔死了李新」抹黑羅淑蕾 盛竹如、郭新政今繳罰金18萬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已故台北市議員李新的生前女友郭新政2018年間,在臉書開粉專「誰摔死了李新」,上傳由資深主播盛竹如主持的6部系列影片,質疑當時立委羅淑蕾勾結黑道,介入民間2億珠寶典當糾紛。羅淑蕾控告郭、盛誹謗等罪,一審原判2人無罪,但案件去年翻盤改判有罪定讞,郭、盛8日到案繳交共18萬元罰金結案,但郭新政強調會繼續聲請再審,爭取清白。

▲▼盛竹如和郭新政到北檢繳妨害名譽罰金  。(圖/記者劉昌松攝)

▲盛竹如、郭新政因誹謗羅淑蕾有罪確定,到北檢繳交罰金後,強調會聲請再審爭取清白 。(圖/記者劉昌松攝)

郭新政繳完罰金後,向記者表示,「她們(指羅淑蕾等人)一群人花了70多個訴訟案裡面,我們贏了69個,羅淑蕾只贏這麼1件,趁我在國外大作文章,我們已經非常光榮的戰勝了邪惡勢力,維護了社會的公平正義,我們會繼續戰到底,而且而永遠不會屈服妥協。」

全案源於「沈記玉飾」公司小開沈昊諺(原名沈家民),在2013年間向蕓賞珠寶公司馬聖齋、嚴嘉慧夫妻佯稱,可代為轉賣市價約2億多元的鑽石與珠寶,但沈男拿到後,全部直接拿去典當換成現金6004萬餘元。

▲郭新政與李新。(圖/翻攝李新臉書)

▲郭新政是已故台北市議員李新(右)生前的女友。(資料照/翻攝李新臉書)

之後沈男找上李新的女友郭新政出資贖回珠寶,另向郭女借款604萬元,並約定如果沈屆期無法清償債務,鑽石珠寶都歸郭女所有,此時,蕓賞公司為討回珠寶,找羅淑蕾出面,到李新辦公室協調,郭新政事後拿出大展當舖的當票,稱鑽石已經典當,眾人協調過程互控彼此多起民刑事訴訟案件。

2017年9月28日,李新因故跳樓自殺後,郭新政找盛竹如拍攝「李新是怎麼摔死的」系列影片,並上傳到臉書粉專,公開質疑羅淑蕾與黑道掛勾,介入這場珠寶典當糾紛,並與曾競選國民黨主席的李新之死作連結。

羅淑蕾不堪名譽受損,委請律師自訴控告郭新政、盛竹如妨害名譽,台北地院一審根據相關對話錄音與錄影,認為郭新政是依個人經歷與主觀判斷,認為協調過程中的不友善電話,與談判現場的不明人士為黑道,並非憑空杜撰需捏,且羅淑蕾曾任立委具知名度,影片評論與公益有關,而盛竹如則是照稿演出,無犯罪故意,因此判郭、盛2人都無罪。

▲▼羅淑蕾出庭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羅淑蕾不滿被指與黑道掛勾,到法院自訴提告妨害名譽。(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高院二審合議庭則認為,郭政新無法證明黑道人士介入協調,又自認羅淑蕾須對李新的死亡負起責任,找來在媒體圈有影力的盛竹如,一起製作演出系列影片,在網路上快速轉傳,容易使人相信內容真實,損害羅淑蕾,改判郭新政徒刑4月、罰金8千元,盛竹如拘役50日,案經上訴最高法院駁回確定,2人8日一起到台北地檢署繳交罰金與易科罰金共18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