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某高中爆霸凌!學生下跪「被打20多下巴掌」 校方回應了

▲▼ 嘉義  興華高中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該校學務主任表示,學校必定秉持正向管教及輔導原則,妥適處理,以化解雙方心結,避免再有後續。(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劉人豪/嘉義報導

嘉義某高中傳出霸凌事件,學生在教室內被抓頭髮下跪道歉,還被連續打了20多下巴掌,影片曝光後在網路引起熱議。對此,校方表示是兩位學生在校發生口角,其中一名學生心生不滿,才在學校發生此事,並表示雙方家長均了解事件原由,動手學生的家長已向對方道歉,並承諾負擔後續相關責任。

網路上瘋傳的影片中,一名學生抓著另名跪著的學生頭髮,嗆聲「你很厲害是不是」、「嗆三小」、「講話啊」、「大尾喔」,並且連續打了20多下巴掌

校方表示,兩位學生於假日期間,於校外因故發生口角,導致一名學生心生不滿,雙方後續於學校下課時間私下溝通時,因為一時情緒激動,動手拍打對方臉頰,因而造成此事件。學校教官室於事發後第一時間立刻啟動緊急應變處理,以關懷學生安全為首要考量,查明真相、了解發生原因及防止事態再擴大,同時亦聯絡雙方家長到校,共同處理。

校方指出,經雙方家長及學校學務人員共同處理後,雙方家長均了解事件原由,且施暴學生家長也已向被害學生家長表達深切歉意,並承諾負擔後續相關責任;被害學生家長也表達希望後續學生與學生間的相處,能相互尊重,回歸教育本質,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學校後續亦立即啟動輔導機制,持續關照、輔導被害學生心理情緒,若有必要,亦將尋求第三方協助,讓學生修復可能造成的心理陰影,回歸正常軌道,專心求學。另外,對於施暴學生也會積極輔導其情緒方面的控管,以及再加強其法治觀念,以避免再有類似情形。

校方說明,學校對於雙方家長及學生輔導與溝通持續進行,此事件為學生與學生間單一的偶發衝突事件,學校必定秉持正向管教及輔導原則,妥適處理,以化解雙方心結,避免再有後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