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交通局臉書賣房 民進黨:罔顧市民居住正義

▲▼吳崢。(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資料照/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針對台中市交通局昨(6)日透過Facebook標售捷運聯開宅,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7)表示,交通局除了原業務還要斜槓兼賣掉蓋好的捷運宅,完全打響「燕子不動產」的名號,根據內政部統計,台中市政府過去5年已拋售市地5.3萬坪大賺504億,現在連就已經蓋好的捷運共構宅都要全部賣掉,不願意留做社會住宅,罔顧市民居住正義。

吳崢表示,台中市府明目張膽標售捷運宅,交通局聲稱標售聯開宅,是為了籌措捷運重置基金經費,但捷運資金缺口變大,不就是盧市府時代大幅變更捷運藍線路線跟站址,經費暴增633億的關係?如今讓公務機關被迫兼差成為房仲、房產銷售員,台中市府是想賺錢想瘋了嗎?

吳崢指出,近年來盧秀燕市長可說是台中的「土地殺手」,包含將北屯區太原段社宅用地賣給建商,導致台中市損失3,500戶社會住宅,以及將水湳創新產業園區青創基地、第13期大慶市地、第14期美和庄市地等用地出售,表面上看似為為市庫賺進大把鈔票,但被建商收購後的土地、樓地板,未來只會不斷疊加出更高的房價,「如果連市府都和建商聯手炒房,年輕人需要的居住正義究竟何在?」

吳崢說明,根據內政部統計,台中市政府過去5年已拋售市地5.3萬坪,總金額高達504億,台中市政府接連將手上的社宅用地、抵費地出售變現,內政部特地發文請市政府暫緩標售土地,考量將土地做為興建社會住宅儲備用地,可惜這樣的聲音盧市府大概是完全聽不進去,現在連就已經蓋好的捷運共構宅都要全部賣掉,不願意留做社會住宅。

吳崢表示,台中市去年是全國各縣市交通死傷人數第一,交通局本業尚待精進,如今又斜槓兼差賣屋,盧市長率領著市府上下同仁不斷出售市產,放任房價地價上漲,年輕人對居住正義的需求,台中市政府什麼時候才要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