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完火速離開挨轟「落跑」 羅智強駁:趕場時間緊湊差點跌倒

▲▼羅智強狂丟問題不給答 邱太三終於獲准講話「羅卻跑了」。(圖/翻攝國會直播)

▲羅智強質詢邱太三。(圖/翻攝國會直播)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今日質詢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時,因連珠炮丟出多個問題狂問,卻不讓邱太三答詢,令邱太三忍不住抱怨「鴨霸」;此外,羅智強質詢完後火速收拾東西離開,引發立委蘇巧慧轟「落跑」。對此,羅智強解釋,他今天共登記5場質詢,趕場時間非常緊湊,他在換場時用跑的,還差點踩空樓梯跌倒,還好助理及時扶住,並非丟了問題就跑,而是趕著去下一場質詢、問下一個問題。

羅智強說,今天在內政委員會質詢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後,因為司法委員會排序第4的委員不在場,馬上要跳號到第5順位的他來質詢,所以他質詢一結束,就得立刻快步移動到司法法制委員會,不料卻引來蘇巧慧批評「問題丟了就跑」。

羅智強表示,蘇巧慧是三屆資深委員,雖然她今天只登記1場質詢,但應該深知立法院委員會質詢與質詢之間,時常要趕場,不然就會錯過質詢順位。羅智強指出,今天他一共登記5場質詢,在內政委員會談陸配權益與兩岸關係;在司法委員會談棄保潛逃、詐欺與妨害自由;在經濟委員會談電價上漲;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談國家安全危機;在交通委員會為大安中正交界的東門市場鄉親發聲。

羅智強表示,為了準備5場質詢,前一天和團隊夥伴一起討論,擬問到三更半夜,很努力的要把握為民喉舌的每一次機會,不想辜負選民的付託。趕場時間非常緊湊,他在換場時用跑的,還差點踩空樓梯跌倒,還好助理及時扶住,「所以我不是丟了問題就跑,而是趕著去下一場質詢、問下一個問題。」

羅智強說明,台灣人民對新國會有很高期待,希望透過國會改革、立院議事來重塑台灣的新政治,帶給民眾好生活。立法院每天8個委員會,最少就有8個重要議題需要被認真探討,而這個禮拜三天委員會,他總共進行了14場質詢,是這週跨黨派質詢最多的立委,「我是跑了,但是跑起來為人民而戰、為民喉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