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要求TikTok脫鉤陸資 外交部:評估強化民主韌性

▲▼外交部112年推動參與聯合國案新聞說明會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外交部發言人兼公眾外交協調會執行長劉永健、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孫儉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發言人兼公眾外交協調會執行長劉永健。(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本周聯合提案,要求TikTok(抖音國際版)必須在6個月內與中國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分家,否則就得失去龐大的美國市場。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7日)應詢說明,外交部對美國議員動作無任何評論,但未來會配合我國主管機關規定,評估採取強化民主韌性作為。

劉永健今天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被外媒詢問對於TikTok脫鉤陸資的看法,劉永健說,資訊安全以及錯假訊息衍生的認知作戰問題,尤其是威權國家利用民主國家的開放特性,進行資訊操作,都受到民主國家的重視與關切。

劉永健說明,外交部對於美國國會議員提出的法案沒有評論,而外交部也會配合國內主政機關的規定,以及評估規畫採行強化國內民主韌性的各項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