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3年餘恨未消!寫黑函到軍中想搞臭老公 結果卻害了自己

夫妻,情侶,男女,朋友,吵架,打架,家暴(圖/CFP)

▲高雄女子離婚後寫黑函到軍中想搞臭前夫。(圖/CFP)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沈姓女子和擔任職業軍人的廖姓丈夫離婚3年後,對於廖男仍然餘恨未消,她偽造了一張「外遇承諾書」,還故意傳給廖男部隊的長官看,希望搞臭廖男,廖男後來發現原來是前妻在背後搞鬼,決定對沈女提告,一、二審依偽造私文書罪判沈女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民事部分,法院則判沈女應賠償8萬元。

判決指出,沈女和廖男是在2018年6月結婚,隔年4月就離婚,結婚不滿1年,沈女覺得廖男在這段婚姻中對不起她,甚至懷疑廖一直在搞外遇,2022年6月間,沈女偽造了一張「外遇承諾書」,內容指「男方因跟女方結婚後多次外遇,故願意以楠梓區房子一半給女方,女方將既往不咎,此事將保密1年以上,若有違背規定將不算數,若再犯女方將請部隊、法院給予嚴厲的處罰以示警惕」,甚至還偽造了兩人的簽名。

沈女後來將承諾書傳給廖男部隊的長官,長官找來廖男詢問,廖男才知道都是前妻沈女被背後搞鬼,氣得對沈女提告。

法院審理時,沈女雖坦承也寫了這份「承諾書」,但辯稱寫的內容都是事實,並非偽造,簽了兩人的名字只是希望讓大家知道當事人是誰,法官考量雙方雖未和解,但廖男口頭上已同意原諒前妻,因此依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

沈女不服上訴後,二審法官則發現,沈、廖之間還有其他案件,沈女也嗆聲要向廖男求償400多萬,因此認定沈女並未獲廖男原諒,駁回她的上訴定讞。

民事部分,廖男另向沈女求償50萬元,高雄簡易庭審理時,沈女辯稱廖男沒有受到任何損害,但法官認為,沈女的行為已損害廖男的名譽權,衡量雙方的收入後,判沈女應賠償8萬元,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