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要查了!掛號費取消上限傳大漲 陳建仁指示調查有無聯合哄抬

▲醫院,門診,掛號,領藥,輪椅,排隊領藥,老年,生病,病房,走廊,健保,醫療,終生照護(圖/姜國輝記者攝)

▲衛福部取消掛號費上限,傳出有多間醫院大漲,為此,行政院長陳建仁指示要調查有無聯合哄抬行為。(圖/姜國輝記者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衛福部取消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各醫療院所可自行依照市場機制調整掛號費用,形同取消全國統一的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傳出有部份醫療院所掛號費調整到170元至500元間。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7日說,院長陳建仁也在院會中,請衛福部、公平會等相關部會,持續與各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確認各醫療院所有無聯合哄抬行為。

衛福部4日公告停止適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即起生效,讓醫療院所可依照市場機制調整掛號費用,形同取消全國統一的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如今傳出,不少縣市醫療院所紛紛調漲掛號費,甚至出現自費比掛號費還便宜的狀況。

針對民眾關心醫療院所掛號費用問題,發言人林子倫轉述,陳建仁院長一直以來都相當重視國人的健康平權,在今日院會上,陳院長也請衛福部、公平會等相關部會,持續與各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確認各醫療院所無聯合哄抬行為,並注意弱勢族群的就醫權利以及民眾就醫的可近性,確保國人健康平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