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巴士赴立法院出車禍 一眾將官卡路上等接駁車

▲▼國防部長邱國正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7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卻發生意外插曲,國防部將官搭乘的巴士從大直出發,前往立院途中卻發生車禍,導致9點召開的委員會仍有部分官員未到場,留在路邊等接駁車。

9點會議開始之後,召委王定宇突然做會議宣告,「今天早上國防部車輛有些狀況。現在派另一台車去接駁,10分鐘內就會到,且今日有軍談,邱國正已經出示假單,12點後必須出席軍談,按照往例本會予以准假,12點後改由副部長代理。」得到出席委員同意後,由邱國正先上台進行業務報告。

因國軍巴士出狀況,同批車輛中,僅腳受傷、另行搭車的國防部訓練室次長張俊志提早到。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時也表示,有媒體點出,這麼多國軍將領在同一輛巴士上,之後有沒有團滅的危險?

邱國正坦言,國防部也很想分批,但分批後有一個問題,幾個人一輛車,交通流量會如何?多方考量是好意,也感激、以後會斟酌,看什麼場合哪些人沒必要來就不用了,來了一定有其功能,分批來是可以考量的。

王定宇也表示,叫他不要來會非常忐忑,但這是一個問題,也許折衷分成兩輛巴士,單一輛的話,各位都是重要軍事將領,若只剩下腳受傷的將領存活,問題也很大,安全問題時刻需要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