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聯集團竹聯前執行長「吸金22億官司還在打」 助中資介選又起訴

▲▼ 橋頭地檢署。(圖/記者吳世龍攝)

▲三聯集團前執行長徐少東,遭橋頭地檢署依返滲透法等罪嫌起訴。(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曾任三聯集團執行長的徐少東,因涉嫌吸金22億元詐騙案,2021年被高雄地院依違反《銀行法》、洗錢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併科罰金1億元,案件尚未定讞;但徐少東在去年總統大選期間,又捲入中資介選案,涉嫌和親中的社團招待選民赴大陸旅遊,支持特定候選人,並在台發展親中組織,全案橋頭地檢署今(7)日偵結,依反滲透法、選罷法將徐少東提起公訴。

徐少東曾是竹聯幫捍衛隊的成員,後來成為三聯集團執行長,並將自己包裝成大老闆形象,還經常到處演講,沒想到卻被查出在2015年至2019年間,以招攬投資某行動通訊APP為名義,誆騙民眾先繳納10萬元保證金,之後每個月就能拿到2000元分潤,導致4000多人受騙,不法獲利金額高達22億元。

高雄地院在2021年12月24日審理此案,法官認為徐少東觸犯非法經營銀行業務罪、洗錢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12年、2年,合併應執行刑期為13年,併科罰金1億元,罰金部分得易服勞役。三聯集團不服提出上訴,但在去年5月被高雄高分院駁回上訴,全案仍未定讞。

徐少東的吸金詐騙案還未落幕,但在去年總統大選期間,徐少東竟又被爆出涉入中資介選案,橋頭地檢查出,徐少東和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周姓理事長涉嫌接受大陸指示介選,包括號召具影響力的地方人士赴陸,並分別於臺東及高雄等地區,招攬民眾前往大陸接受落地招待,希望他們支持特定政黨及候選人,宣傳支持主張「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反台獨」之泛藍陣營。

此外,徐少東還曾買通媒體,製造假民調,大肆宣傳,企圖影響總統大選,檢方還查出,徐少東為了取得對岸的信賴,曾經在台發展親中的組織,檢察官根據相關事證在今日偵結,依反滲透法、選罷法等罪,將徐少東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